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希望之- 感恩篇

"感谢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是他造就了你今天的成果;感恩那些曾经看轻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拥有今天的成就",对于这句话,相信你不会觉的很陌生吧! 当你听见这句话时,心里可曾略过任何疑问呢?比如:他把我伤害的那么深,害的那么惨,原谅都已经不可能了还要感恩?真是开玩笑!!或是: 感恩他伤害我吗?还是感谢他把我骗的透彻? 嗯,难到我们真的是嫌他伤害的还不够,还要谢谢他?那到底为了什么我们要感谢曾伤害过我们的人呢?答案就是: 在他伤害你的同时也让你学习到成长.父母或师长们都无法完完全全把人生所有道理一一解释地清清楚楚,他们可指导我们不要犯错,但毕竟人生的确需自己经历过,跌过,伤过,才能知道何为"痛".正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最重要的是当你再遇上同样的事情时,不要把之前的教训给抛到脑后就好।

曾经几何,我也是一个不懂人间四处充满奸诈危机的人,每次都很天真的对待任何事物,人物,终于遇上了她- 淮雯,她在我某个朋友的店内上班,也是因为看见她是一个勤快,肯吃苦的态度,就当时的心态是认为此人值得交朋友.就这样,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知己,每当有朋友邀请我出席一些晚宴之类的节目时,我必定会恳求朋友多预留一个位于淮雯,又或每当到那出差时,我都一定会买一些手信给她,因想到应该拿出一颗真心来交朋友,所以我都不会去计较这些事情.就在庆幸自己有一个这么棒的"良朋知己"时,竟然就是我应该清醒的时刻.有一天,她拨电给我的朋友,说她要告病假,其实告病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那做为上司的朋友,就很爽快的答应,天晓得,淮雯竟然要求拿10天的有薪假期,而且也没说为何急着要拿这么多天的假期,那以这种情况,朋友又急需要人手,所以唯有拒绝淮雯的要求.第二天,淮雯照常上班,只不过脸上是以往从没有过的"黑脸",她也开始与上司搞对抗,要她帮忙,她却说不舒服,需要招待顾客时,却好象患了"超级深度大近视"似的,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朋友决定解雇淮雯,翻脸不认人的淮雯就对朋友说:开除我没关系,跟据法公劳令,没给一个月通知的情况下,无论是那一方都需要赔偿一个月的薪金"...当我出差回来后,我第一时间联络上淮雯,希望可以问个清楚明白.终于我见到了她,一见面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她以冷酷的表情说:你的老友没告知你吗?我现在找到一间更好的工作,有什么问题?"当然不是问题,如果你找到更适合你的工作,我们也不会阻碍你的前途,但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的好好谈谈呢?"我提出我的疑问,接着淮雯好不客气的说"你现在对我已造成不了威胁,而且你假惺惺的对我好也是因为我可以帮你们赚钱,不用奢望我会还你所送我的礼物,这是一场公平交易,你用物质买我的劳力,今后我们谁也不欠谁",看着面前的淮雯,我感觉亦常的陌生..当时,我真的感觉很难过,原来这段友谊是以物质与劳力所交换得来,所有的真心也只不过换来一个冷酷无情的陌生人..

但也就是淮雯的无情造就了我的成长,没有她的冷酷无情,怎么会让我有着不断去了解人生的观念呢!! 谢谢你,淮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