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希望之-父母篇

父母是从小教育,抚养我们长大的,无论我们有多不听话,与他们做对,多伤透他们心,他们依然会不顾一切的保护及爱惜我们,这是父母亲伟大的写照.在此篇我将会提到"单亲家"的写照. 我是出生于一个破碎家庭的小孩,从伤心,失落,无助,自卑到现在的接受,体谅,释怀,感恩至知足,都让我一一体会出不同的成长变化.我虽然在很幼小时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对我来说我什么都不缺,别人家小孩有的,我也同样有,而且不单是如此,我得到较健全家庭出生的小孩来得多,毕竟在破碎家庭出生的孩子需要大人给更多的爱及耐心,所以我的家长都很疼爱我,尤其是我的父亲,他不但是位父亲的身份同时也是以母亲的身份照顾我,养育我,无论不懂事的我有多不听话, 多叛逆都好,他从不曾埋怨过我带给他的烦恼,反而很耐心的教导我,就算工作了一整天,已带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家,遇上我不开心的时候,我的父亲依然不顾自己有多么疲劳的精神及身躯都要看见我露出微笑的脸庞才捨得去休息.但那时的我不单不会孝顺他反而有时会与他在语言上的顶撞.真正让我自我反省的是有一次无意之间,我却伤害到最疼爱我父亲最慈祥的心,看着他伤心,难过,心痛,我不禁感到前所未有的悔意,对父亲的态度也是那时候改变的,改掉之前不对的做风,开始学会体会,谅解,为他人着想,重新接受自己的家庭,不再做个叛逆的女孩।这一路走来,让我不禁成熟懂事许多,更让我了解到父亲对我的养育之恩有多伟大,也就是我的父亲让我知道"单亲家庭出身的小孩绝不比幸福家庭出生的小孩来的差"这道理.要知道无论是否有家庭破碎的情况都好,最重要定要好好与家人沟通,别在失去才懂的可惜,否则就太迟了.尤其是单亲家庭出生的人,更要用更多的孝心来报答他/她们,试想一想,如当初不是他/她们没嫌弃你,如今的你会在哪里,会是谁,会变成如何呢?又再试想想,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被孩子伤孩,费尽心思却换来不谅解,那你的心情会是如何呢?别再顾虑了,好好沟通,让彼此了解,一个开心温暖的家庭都需要一起合心才能完成.只要做好你的角色,反事都不执着,那就能看见欢乐的家庭了.

沒有留言: